新闻中心

学科动态 | 风景园林专业第二届五校一企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及调研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07浏览:

近日,风景园林和城乡规划专业第二届五校一企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在华设集团成功召开。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福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宿迁学院与华设设计集团共同举办,邵伯镇人民政府受邀参加。我院由王方副教授、李峻峰副教授、吕晓倩副教授带队组织风景园林专业和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参加。

华设集团综合规划院魏海磊常务副院长介绍了集团的主营业务及综合规划院的发展情况,肯定了校企合作、共同推进规划设计水平模式的意义。综合规划院院长助理、国土空间及城乡规划研究所所长张旭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课题背景和项目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五校师生和华设项目组针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课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希望通过后续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城乡规划及风景园林专业在理论研究和项目实践中的结合应用,最终呈现一份亮眼的成果。最后,实践项目业主代表邵伯镇人民政府孙友定副镇长表示了对选择邵伯古镇作为课题实践基地的感谢,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介绍了邵伯古镇的发展建设情况,期待大家在古镇聚力献智、研学精进。

今年的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相较去年扩大了组织规模,共约50名师生和业主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在进一步加深校企间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当前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一系列行业热点问题,构建多方参与、协同合作的机制,企业提供优质课题与实践基地的同时,也为邵伯古镇引入新颖的思路,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我校老师带领学生对联合毕业设计所在场地开展了调研并现场进行指导,开展了邵伯古镇场地认知,调研扬州东关街历史街区、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东关古渡、南门遗址、大运河博物馆。同时院校之间能通过多校联合的方式促进交流与学习,在交流中合作中进步成长、在学习中合作交流,共同塑造更多元、更具创新性的景观规划设计产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