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与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工作会

日期:2023-03-03浏览:

3月2日,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工作会”。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叶绍灿、副总经理何千,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会议,见证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做总结发言。

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彤阳介绍了公司的资质资信、业务范围、发展历程、标准规范编制、企业荣誉、十四五发展情况及部分设计作品等。他指出,希望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设计水平,建成省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宣蔚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情况。她指出,希望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建平台、协同育人,围绕建筑设计研究、城乡规划编制、风景园林设计、产品研发等内容,共同开展学术活动、赛事、科研课题、标准编制等。

工作会上,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授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对双方产学研深入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校办企业要坚持立足学校、服务地方、面向市场、反馈支撑的发展定位,成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校办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科研院的深度融合,依托学校优势与特色,以科研成果为牵引,打造校企优秀品牌;要紧跟技术进步的步伐,延伸产业链,持续增强企业科技含量,联合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面向未来促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