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赴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10浏览:

3月7日,学院赴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轶鸥,工会主席、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宏,学院院长宣蔚、副院长王德才出席调研座谈会。

何轶鸥对学院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现状和在建项目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未来会全力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并希望通过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强双方全方位合作,共享资源要素,探索地铁站点建筑设计的创新性,共同打造合肥城市“文里文气”的气质。

宣蔚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院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与合肥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在城市建设方面各有所长,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下一步将结合市轨道集团需求针对性地通过学生实习、竞赛举办、课题研究等方式开展合作,培养适应新需求和新变化的高素质人才,形成合作共赢的长期发展模式。

会上,刘宏详细介绍了合肥轨道交通发展规划和TOD项目开发现状。市轨道交通集团总工办建筑规划处处长郭焱介绍了合肥轨道在建TOD项目情况。双方就学生就业、项目合作、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教培中心、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建筑学系、城乡规划系、艺术设计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各系相关学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