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09-09浏览:

日前,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及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图1国赛获奖证书

此次为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国赛阶段比赛,由建筑学本科9位选手组成的建筑类代表队在梅小妹、陈丽华、潘榕、任舒雅、苏剑鸣、王德才、方法菊等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应战。在团体比赛项目中,吴骁鹏、梁境石、杨宇奇、许秋琼、王芷宁、孙文一等同学共同努力,获得建筑类团体二等奖、建筑类“天正杯”BIM创新应用二等奖以及建筑类制图基础知识三等奖。同时,在个人赛中,吴骁鹏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梁境石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杨宇奇、许秋琼、孙文一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此次竞赛锻炼了学生在计算机制图、BIM(计算机建筑信息模型)的运用、建筑设计与性能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反映了我院学生在建筑设计、分析与表达中较高的计算机先进技术的运用水平。

该项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