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榜单取得A+等级

日期:2022-08-31浏览:

2022年8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对艺术类竞赛指数进行分析发布。首轮艺术类竞赛指数覆盖的本科院校为1098所,我校综合排名全国前2%,获奖237件,是安徽省唯一荣获A+等级的高校。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以开设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等艺术类相关专业的普通高校为主要对象,采集了25项高校艺术类相关竞赛近三年共1155683条竞赛数据,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了评估模型,研发了艺术类竞赛指数,并划分为A+、A、A-、B+、B、B-、C+、C、C-九个等级。

我校艺术与设计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按照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坚持学科多元融合、专业多元交叉、工程与艺术兼容的办学特色。本次艺术类竞赛指数的发布,充分展现出我校在艺术与设计类专业竞赛中的突出成果,结果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