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徽州传统村镇保护更新与艺术特色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成果汇报展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08-28浏览:

8月27日上午,我校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徽州传统村镇保护更新与艺术特色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成果汇报展暨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二楼艺术中心举行。

图片

安徽省文旅厅原副厅长唐跃致开幕词

图片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致词

图片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林宣布展览开幕

图片

开幕式嘉宾、领导与学员合影

安徽省文旅厅原副厅长唐跃,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林,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师晶,国家一级美术师方中传,安徽省油画学会主席巫俊,安徽省博物院副院长雷修佛,安徽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权,安徽建筑大学教授刘仁义,以及我校建艺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和研修班学员出席展览会。新华网、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单位对本次活动作了跟踪报道。

图片

图片

展厅及部分参展作品

本次成果汇报展是国家艺术基金“徽州传统村镇保护更新与艺术特色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延续,展览以图文结合与实体呈展的方式展示了徽州传统风貌营建、传统技艺传承、文创产品设计、创意策划等各个类别的设计作品,成果丰富,类别多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会现场

本次成果展力求能唤起在地民众的文化认同,促进乡村村镇与现代节奏之间的协同,由此对保护村镇环境生态,提升村镇物质环境、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回应,从而进一步探索村镇旅游经济与乡村美学文化相融合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展览同期举办了“徽州传统村镇保护更新与艺术特色创意设计”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对本次基金项目的实践意义以及学员们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设计成果的在地性建设寄予了殷切期望。

图片

嘉宾与学员、教师开展研讨会

图片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发言

图片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发言

图片

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发言

图片

安徽省博物院副院长雷修佛发言

图片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权发言

图片

安徽建筑大学教授刘仁义发言

此次成果展为更好地推动徽州传统村镇的保护更新与民间艺术的传承创新奠定了重要的研究基础,也表现出了合肥工业大学积极推进乡村建设的责任担当和时代精神。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古村落多样性创意文化项目的落地,促进美丽乡村与传统文化复兴。

本次成果汇报展开幕式与研讨会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副院长宣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