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城乡规划本科专业

日期:2021-05-05浏览:

1986年在“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方向。2000年成立城市规划系;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2005年获得城市规划与设计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取得“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参加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为全国并列21位;2017年通过住建部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

城乡规划专业坚持以培养国家城乡建设发展所需要的复合型规划人才为中心,依托我校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平台、双一流建设等资源,秉承“战略引领、开放融合、协同创新”的专业建设理念。培养具备多学科技术整合能力、突出的设计研究能力和综合解决复杂城乡问题能力的专业领军人才,形成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国土空间规划新时代创新型城乡规划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强化创新思维、注重学科交叉、凸显地域特色” 为宗旨的人才培养方针,在数字化低碳城市设计、城乡生态网络空间增效、徽州传统村落连片风貌机制研究等领域形成教学与科研优势,办学二十年来为城乡规划业界及教育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