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弘扬‘三爱’精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活动

日期:2014-03-13浏览:

2013年12月23日下午,在建艺馆118室,建筑与艺术学院13级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三爱’精神,加强支部建设”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党支部联系人,校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张俊国及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共同参与。

支部活动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由第三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王梦婕同学从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党支部党员发展的程序,以及党支部未来工作的规划这四个方面向在座的支部成员进行介绍,使支部的各个成员对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以及未来发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使支部的各个成员意识到自身是群众中间的骨干力量,应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每一项工作和活动之中,成为榜样力量。

支部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学习“三爱”精神,由第一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张峥同学代表党支部向支部各成员提出倡议,倡议的内容从爱学习,爱劳动和爱祖国三个方面为出发点,倡议每一位支部成员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质;并以“三爱”中的“爱祖国”为切入点,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有关爱国教育的视频短片。接下来支部成员就“如何爱国”展开了热烈而自由的讨论,同时张俊国老师和张金锋老师就当代研究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国理念给予了支部成员建议和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意识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定的立场,更加有力的措施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支部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支部活动是以“三爱”中的“爱劳动”为主题进行的实践活动,以为使用建艺馆的同学提供方便,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目的,组织支部成员打扫研究生教室,每一位支部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

此次支部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参与支部活动的张俊国和张金锋两位老师对于支部活动的丰富形式,活动内容的灵活多样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以后在同学之中,多多举办类似这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