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7-06-02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促学生党员自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6月1日,建艺学院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开展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两个支部34名党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该年级辅导员张忠明主持。

会上,两个支部的11位同学结合自身实践就近期的自主学习进行了分享汇报。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所提的“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所指出的“要重点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到大学生如何在科学研究上进行着力;从党中央的纠“四风”到大学生对“四风”的思考。汇报者以真诚、独到的理解感染着在场所有的党员。爱国主义的信念、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支部活动亲身感受、生活实践中的反思等一系列触动心灵的阐述在讨论汇报中引起共鸣,掌声不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形成党组织推动和党员自主意识提升的合力。为此,建艺学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到党员的发展考察、预备期培养各个环节及年度考核的体系中,促使学生党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勤学习,勇实践,立标杆,做表率。

xiugaiho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