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2013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两会”主题学习讨论

日期:2017-03-17浏览:

315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本科生2013级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围绕“两会关键词”“两会热点内容”密切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职业愿景、家乡等展开深入讨论,讨论深入、实在、紧扣身边问题与优秀榜样。

支部少数民族党员关注藏族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问题,结合自身,为自我提出要求,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促进民族团结。支部同志们关注社会民生,向党中央决策主动看齐,紧随时代潮流,结合高年级同学即将进入社会的现实,探讨如何将建筑、规划专业学习切合时代脉搏,能够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创造时代需求的社会价值。大家对“互联网+”“就业问题”“房地产问题”“住房居住属性问题”“乡村建设”“雾霾”“扶贫”等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探讨。支部少数民族党员关注藏族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凝聚力问题,结合自身,为自我提出要求,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促进民族团结。

会上,结合上级组织下发的“关于开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调研的通知”,对照本支部建设进行了改进,增选了支部纪检委员,完善了支部机构。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过程中,2013级第一党支部主抓党员能力提高,作用发挥,促进党员主动发挥作用,带动班级、专业同学能力提高。一些党员适应新媒体时代,成立了面向专业同学的新媒体公众号,为同学们提供前沿的专业知识、专业工具使用技能。一些党员将自己学到的东西,发现的有价值的信息,分享给同学,促进同学们的共同提高与信息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