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彩工大人”主题党支部活动

日期:2014-04-28浏览:

研究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彩工大人”主题党支部活动

4月25日下午,在建艺馆309室,学院13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彩工大人”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金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能能老师参与指导。

此次支部活动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实践活动,二是理论学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活动更具有生动性和教育意义。

实践活动部分的内容是带领支部成员参观校史馆,此项活动使支部各成员对于学校的历史沿革、校训、校风、办学理念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校情怀,加强了对于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热爱之情,使每一位成员都受益匪浅。

主题活动的理论学习部分围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展开,学习小组的划分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实现了全体成员的共同进步。每一小组选举一位代表就小组学习的成果展开汇报演说,大家思路开阔,就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和自身体会,和两位老师一起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通过此形式的交流,使支部各成员对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此次支部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参与支部活动的张金锋和王能能对于支部活动的丰富形式,活动内容的灵活多样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以后在同学之中,多举办类似这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