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艺讲堂 | 任文东: 新范式 新设计 新智造——面向AI时代的设计教育与人才培养

日期:2023-06-05浏览:


报告时间:2023年6月7日(星期三)10:00-12: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任文东 教授

工作单位:大连工业大学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讲座站在未来设计学发展的高度,结合艺术教学成果以及当下艺术创作发展趋势,针对“AI时代”下艺术类人才培养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与阐发。同时从国家战略、全球设计行业现状及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等方面对设计学进行了清晰的定位,认为在新时代、新背景、新需求为设计学科开辟新契机的同时,更需要新学科理论构建与学术范式。



报告人简介

任文东,二级教授,博导。美国密歇根大学高访学者,英国南普顿大学客座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外审官。教育部设计学教指委委员,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指委分委会委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大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全国青年室内设计大赛、中国室内设计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