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02-20浏览:

2月19日上午,学院在院馆3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情况,就学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寻求突破、谋划未来。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各系系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科级干部结合“十四五”期间学院事业发展要求,从部门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谈工作思路、列措施对策,讲实招硬招。

会上,院长宣蔚结合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现状、问题分析总结和未来目标举措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对全院新的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宽思路,敢闯敢干、敢为人先,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一是要推进思政育人引领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德艺双馨、追求卓越、自觉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的创新型设计人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推进人才培养提升工程,做强四个一流本科,建设高显示度教学成果,加快教学基础条件建设,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三是要推进科研学科立院工程,优化布局,强化合作,补齐短板,促进交流。四是要推进师资人才强院工程,拓宽外引渠道,加大内育力度,把引好、育好、用好人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党委书记孙建海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最坚实保证。新的一年要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学院团结、务实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之中。二是要正视自身差距,树立危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拒绝“躺平”思想。三是要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各系副主任、院机关、兼职秘书和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