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日期:2022-12-20浏览: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2〕13号)公布,我院报送作品《艺术情,中国梦》荣获优秀微视频奖。

《艺术情,中国梦》微视频作品主要讲述了我院巫俊教授的艺术之路和家国情怀。巫俊教授用画笔描绘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了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讴歌和赞美。同时,他长期扎根教育一线,坚守育人初心,言传身教,做青年学生引路人。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于2018年,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已连续开展五年,每年一主题。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五老”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情教育。今年活动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568篇、微视频318个、舞台剧46个,经部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部关工委领导班子审定,最终评选出最佳征文60篇、优秀征文122篇,最佳微视频30个、优秀微视频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