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赴蒙城立仓镇老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2022-08-08浏览:

7月16至3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赴安徽省蒙城县乡村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蒙城立仓镇老营村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艺术支教。

实践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设了绘画、书法、剪纸、音乐、戏曲等课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们审美能力。支教团在支教过程中寓教于乐,在弘扬文化艺术的同时,让每个孩子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此次支教活动得到了当地村“两委”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老营村党总支书记张天池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结合当地实际问题,服务当地发展,同时希望继续开拓合作内容和方式,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的深度发展。

据悉,学院于2017年7月正式在老营村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签约挂牌,已经开展了5年的暑期支教活动,使5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受益。

(孙根/文 潘瑞康/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