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光影春韵,行摄春光”校园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4-04-15浏览: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人文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彰显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意识及艺术视野,聚焦身边每一个精彩生活瞬间,捕捉眼前每一个感动心灵画面,经研究,决定举办“光影春韵,行摄春光”校园手机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光影春韵,行摄春光

二、参赛对象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4年5月6日

四、作品内容及要求

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校园内任意场景或对象,但拍摄作品必须真实、原创和不涉及侵权等问题。

(一)内容分类:

(1)自然、风光类

表现主体:自然元素可以是动物、植物或自然现象等;景观类或者风光类作品应以景观为表现主体。

(2)人物、纪实类

表现主体:

展现人类文化活动和人文景观,校园风光、校园建筑、纪实作品;

(3)艺术、创意类

通过创意表现主题的作品。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需贴合主题、积极向上、思想健康、内容充实、生动,作品以电子档为准;

2.照片格式要求: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每张作品不得超过10MB;

3.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作品、组照作品均可参赛,组照每组不得超过4张。(作品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每组摄影作品,附上主题介绍等简单的文字说明,并备注清楚拍摄地点、时间;

5.参赛作品一律不能加水印;

6.本次活动为个人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可抄袭;

7.参赛即表示活动主办方拥有作品的展示权和发布权。

五、其他事宜

1、作品报送:将作品统一命名为“内容类别编号+作品名称+作者联系方式”,例:1+xx+13900000000,参赛者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作品,将参赛作品与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3401371175@qq.com,联系人:胡同学,邮件主题为“校园手机摄影大赛参赛作品”。

2、评选表彰:各类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学院将邀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播,届时会在建艺馆有相应的获奖作品展览布置。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831073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