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发展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4-03-13浏览:

3月9日,学院召开2024年发展工作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情况,就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寻求突破、谋划未来。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提出了学院今后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各系系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科级干部结合“十四五”期间学院事业发展要求,从部门工作实际出发,谈工作思路、列措施对策,讲实招硬招。

会上,院长宣蔚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果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强调,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智能化的不断进步,学院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此,她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二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跨学科研究和合作。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

院党委书记孙建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过去一年里,我们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一融双高”,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理念,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共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二是要坚定信心决心,要从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中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实干,发扬团结、务实的优良传统。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实事求是,超前谋划,创新突破。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师生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为下一阶段学院内涵式发展注入了活力。

学院机关、兼职秘书、副系主任和青年教师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