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2022级心理适应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3浏览: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身份变化和大学生活,近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在逸夫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开展了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教育专题讲座。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许俊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在一个冥想互动中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回想入学来的点点滴滴,从小事中聊大变化,活跃现场气氛。讲座中,许俊老师从“新”的变化、“心”的适应、“心”的发展三个部分展开,理论和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新生适应的方式与途径,树立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的信心。同时,许俊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发展任务以及学校心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心理适应教育专题讲座是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新生做好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人际交往模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

(董一青 许俊/文 孙根/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