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雷锋精神线上学习分享会

日期:2022-04-29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建筑与艺术学院于3月5日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举行了一场学习雷锋精神线上分享会。

会议中,同学们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以及身边的“雷锋”故事,他们所讲述的动情真切的感悟引导着所有参会人员真切体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启发崇尚着雷锋同志的高尚品德,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我在大一上学期积极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无论是为社区居民普及防诈知识;还是支教活动,或是绘制垃圾分类墙绘……在这些志愿活动中,给我带来的新奇感受,都能切身体会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心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服务他人,奉献自我。雷锋,或许从未离开我们,他的精神至今仍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视觉传达21-1班刘梅秀如是说。

环境设计21-1班蒋晗说:“3月5日是雷锋日;3月是学雷锋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在未来的日子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习那个年轻又充满爱意的战士,把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助人为乐的思想和行为长留人间。”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不仅要在‘雷锋日’学习雷锋,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希望我们的社会‘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被爱心所包围。”风景园林21-1班张芷箬说。

本次线上分享会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多感触和体会。

建筑与艺术学院也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与活动,通过各类主题学习教育、实践志愿活动、宣传展示等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