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校举行范福安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1-03-22浏览:

3月16日下午,范福安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在建筑与艺术学院徽派建筑展示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聘任仪式并为范福安教授颁发聘书。

陈刚在致辞中对范福安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并从追求、创新、品质三个方面对他在漆画、大漆艺术行业取得的成就作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范福安教授的受聘将对我校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范福安在发言中对学校的信任和聘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聘任仪式结束后,范福安围绕“漆器与漆画的产学结合”与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开展交流活动。他从漆艺的历史发展、材料特性和制作工艺等方面开始阐释,并以当代漆画名家的代表作品为范例进行赏析,让师生对漆画艺术创作有了更真切的认知。活动中,范福安向师生展示了自己的漆艺作品,进一步讲解了漆器与漆画的产学结合。在师生互动环节,范福安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漆材、漆性、漆艺以及漆画创作的提问。

校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利平主持聘任仪式,并介绍了范福安的个人简历和学术成就。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对范福安教授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我校艺术类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和沙龙活动。

范福安,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手工艺大师、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安徽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黄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山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意文化中心大漆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