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夏有才总工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日期:2021-07-20浏览:

7月7日下午15:00,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夏有才总工程师应邀在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合肥城市规划七十年》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宣蔚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夏先生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合肥七十年城市的发展与规划历程为内容,重点讲述从1949年至1999年这50年间,合肥发展和规划有关的重要历史场景和关键历史事件以及2000年以来的20年间,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大合肥”的形成及与城市规划相关事业的发展。同时全面回顾了七十年中合肥测绘事业、交通事业、水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历程。

在互动环节,夏有才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有关合肥城市发展与规划方面的问题,整场报告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夏有才,高级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规划师。1939年9月出生,江苏省南京市人,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建筑系城市规划专业。曾任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正处级调研员、合肥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徽省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城市规划客座教授、合肥市规划局顾问。现为合肥市规划委员会规划专家、合肥市文史委员会特邀研究员、合肥市地名专家委员会委员。夏有才长期从事合肥市城市规划工作,主持、组织、参加大中型规划设计项目30余项,撰写学术论文40余篇,研究课题10余项,参加和技术负责编制报国务院批准的《合肥城市总体规划( 1995-2010)》,执行主编《合肥城市规划志》,主编《合肥城乡规划》《城市规划新视角》《城乡规划新思维》等专业刊物。出版专著《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夏有才论述城乡规划》、《合肥城市规划七十年》。

(吕晓倩/文、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