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成立

日期:2020-12-01浏览:

11月28日,由来自长三角地区沪、苏、浙、皖四个省市的八所高校设计学科发起的党建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应邀参会。

28日上午,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江南大学文浩科学馆举行,来自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等八所设计类院校的党建负责人共同按下联盟启动键,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为八所联盟发起高校代表颁发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证书。

在下午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章程》,确定了联盟工作机制,研究了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我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在交流中,孙建海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充分肯定了联盟在促进长三角设计类院校党建合作、协同育人中的巨大作用,并期待联盟成员单位能加强合作与交流,助力长三角设计教育进一步深化发展。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旨在基于设计学科专业特色及师生个性特点,通过基层党建共抓、思政教育共融、区域资源共享、党建智库共建等,打造“共抓共融、共享共建”的党建平台,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凝聚更大合力、注入更强动能。联盟的成立是深化长三角地区高校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

联盟启动仪式

颁发联盟证书

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联盟发起单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