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1教师招聘

日期:2021-06-18浏览:

学院概况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创建于1958年,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建筑设计与建筑教育的领军人才,被誉为“江淮地区建筑教育的黄埔军校”。学院目前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风景园林、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具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设计学”、“美术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建筑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业设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可持续建筑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筑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及国家级特色专业,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为安徽省重点学科,建筑学(本、硕)专业在2008年、2015年连续以“优秀”等级通过评估;城乡规划专业于2017年通过全国专业评估;环境设计专业是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位于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建筑面积达25000余平方米,集学生专业教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多媒体教室、艺术展厅、学术报告厅、图书馆、行政办公空间于一体。建有建筑技术与城市空间环境技术、建筑环境行为与人机工程、公共造型艺术与模型设计三大研究平台,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卡迪夫大学共建)、安徽省徽派建筑保护与发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城乡建设与规划研究所、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绿色建筑设计研究所、建筑传统装饰工艺研究所等工程、文化研究中心与研究所,教学科研条件优越。学院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50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教职工近100人,其中5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来源有国内外著名高校毕业生、国外研修经历回国者、本校优秀毕业生及国内外知名外聘教授等,是一支专兼职结合、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

艺术类学科特色实验室与研究平台

建筑类学科特色实验室与研究平台

学院以“立德树人,德艺双馨”为目标,为我国建筑与艺术等设计创意类专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人才。历届毕业生中1 人入选美国建筑师协会院士团成员,4 人入选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14 人获得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数十人入选各省勘察设计大师,10余人担任高校建筑学院院长,更多的校友成长为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

学院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成长,积极探索年轻教师的培养机制。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使年轻教师缩短适应期,尽早融入学院;通过规范考核和监督,健全激励机制,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公益工作;通过科研课题申报座谈会、个别指导、带队申报等方式,组织动员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搭建平台促进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成长;通过跨学科团队合作,培养教师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学院有计划组织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对外交流、学习与培训,加强教学队伍学术能力建设。

徽州传统村落活化传承创意设计人才

培养项目研修班

学院承办“发展中国家城市建设管理

研修班”援外培训

作为培养以技术与艺术服务社会的人才基地,建筑与艺术学院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意绘传世之作。努力把学院办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招聘学科(专业)需求

2021·Recruit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设计与理论;城乡规划与设计;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区域发展与规划;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修复与园林工程技术;园林植物应用;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与理论;公共艺术设计与理论;工业设计等(以上学科及专业招聘海内外优秀博士,艺术类招聘条件可放宽至海内外优秀硕士)。

招聘岗位

2021·Recruit

应聘材料

2021·Recruit

(1)应聘者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学习、研究、工作经历;目前从事的工作领域和主要业绩等;

(2)学历、学位证书和职称证明等材料的扫描件;

(3)反映本人工作业绩的材料,包括近五年来代表性论著目录及证明材料、获得的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和授权发明专利证书等材料的扫描件。

联系方式

2021·Recruit

联系人:卞老师

通信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传真:0551-63831667

邮 编:230009

简历投递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2021·Recr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