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研学忆初心,以学助行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4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化、多样化,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提升学习实效,5月2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开展“红色研学忆初心,以学助行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老先生专题讲述当年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的亲历。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考察了小岗村石马社区及4300亩高标准农田,结合现场教学、历史图片资料观赏和相关视频呈现学习,了解大包干的历史过程,感受“农村改革第一村”的变化,重温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沈浩精神。活动最后,小岗村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永强在沈浩事迹阅览室与党员们有关小岗村旅游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真切感受到小岗村乡村红、田野红的乡村特色,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觉悟,对提高相关课程教学水平和推进课程思政教学产生了积极影响。

李晓琼/文

郭浩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