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建筑与艺术学院第二届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3-21浏览:

各班级团支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建艺术学子永远跟党走,共筑伟大中国梦,经研究决定开展建筑与艺术学院第二届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

二、参加对象

学院2021级、2022级团支部

三、作品内容要求

1、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本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优秀作品;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反映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挑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优秀作品。

四、作品形式要求

1、各团支部均选送一支队伍参加学院组织的朗诵比赛。所有参赛的演员须为本班同学,不得外请。如有违规,取消评奖资格。

2、参赛篇目各参赛队伍自选,体裁形式不限,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弘扬爱国主义、彰显青春风采为主。参赛篇目时长不得超过8分钟。

3、参赛人数各团支部自定(以篇目需求为准),最少8人,若节目效果佳可独颂或双人朗诵,服装、伴奏、道具等自备(钢琴除外)。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辅助手段展现朗诵内容。

4、参赛篇目须于331日前报至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心处,如篇目雷同,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后报的团支部进行更换。

五、比赛进程

本次比赛分为学院初赛和汇演两个环节,优秀作品将参加学院汇演。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轮审核:412

2、第二轮审核:419日。

3、学院初赛:426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成绩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参赛团支部需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发挥经典诵读活动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学生文化自信、营造优良校风学风方面的重要作用。

2.凝练支部特色

应结合支部和专业特色,选择合适的参与方式,依托有效载体,运用独特的专业能力,主动开展具有支部和学院特色的经典诵读等文化活动,突出特色,形成品牌,积极打造“支部特色”、传递“文化力量”。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亦星 陈俊阳

电 话:15609639689

邮 箱: 2651358776@qq.com  1737782549@qq.com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