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2-14浏览: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根据教育部及安徽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院党委研究,现就我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

全院各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考核形式

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由学院党委组织,采用现场述职方式进行。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1.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重点突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及被巡察反映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党建工作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情况。

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申报及培育创建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建设情况;毕业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规范管理情况;发展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计划完成情况及材料程序规范情况等。

3.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情况;师生思想理论武装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特别是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一会一报”与新媒体平台等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情况;保密、信访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

4.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重视支持二级纪检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重点突出二级纪委(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履职尽责情况等。

5.重视统一战线、离退休、工会工作,疫情防控、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6.本支部本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

7.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8.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四、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1.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掌握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的8个方面,逐项撰写述职内容,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2.严肃开展述职评议。学院组织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对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

3.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各党支部要梳理分析个人查摆、会前督查、上级点评、现场测评、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来更好的提升下一年度工作成效。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防止形式主义。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述职方案和重点环节进行把关。

12月18日前,各支部书记将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学院党政办公室。

12月21日前,各支部书记将述职ppt报学院党政办公室。

12月30日前,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现场述职每人5分钟。

联系人:卞老师,联系电话:0551-63831667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