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与艺术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9-26浏览:

我院为深入加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以及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着力打造“金课”,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决定进行院级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

一、参赛要求:

要求一:35岁以下教师,除新进教师外,无特殊情况,原则上须参加院讲课比赛选拔。

要求二:35-40岁年龄(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可自愿参加讲课比赛选拔。

要求三: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或至少承担一门课程20学时以上的教学任务;

要求四:近一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二、推荐名额:

经学院初评比赛,评委组将推荐1-2名老师参加校复赛和决赛,参加初赛的所有教师人员,我院将评出相应院级奖项。

三、比赛方式及内容:

初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别为20分、80分。预赛内容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

1.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比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15分钟。可PPT和板书同时进行,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四、比赛时间:

10月12日上午8:30开始,地点暂定于逸夫楼建艺馆309室,欢迎广大老师和学生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