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员招生

日期:2022-07-08浏览:

一.活动主旨

为提高本科生的学科综合素养,并充分了解我院的科研实验室配置条件,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学科特色,培养条件和招生选拔政策的了解,同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在设计学领域的创新能力,拓宽学术事业,浓厚学术氛围。我院拟选拔在读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我院举办数字设计暑期工作营及学术论坛活动。

二.招生要求

拟报考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含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风景园林、艺术设计、设计学、美术学专业。学员报名需提供(报名材料见附件):

1.夏令营申请表

2.信息汇总表

3.两封推荐信

4.作品集

5.本科阶段成绩单

6.获奖证书扫描件

(作品集、成绩单、获奖证书需合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小于30M)

将以上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caal2022@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优秀学生夏令营+学校专业+姓名”

报名截止:2022年7月15日

三.选拔机制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按专业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工作,“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报考合肥工业大学该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

四.时间内容安排

1.“传统智能:风格·形式·物质”主题工作营

时间:2022/08/20 - 08/27

地点:线上工作营教学

工作营分组教学内容

2.主题专家讲座

时间:2022/08/27

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馆报告厅

3.工作营成果展

时间:2022/08/27 - 09/10

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庭展厅

五.工作营主题解读:

近年来数字化设计与建造技术以先锋派的角色,带领传统意义下的设计与建筑学科向着智能化、多样化与兼容化的方向不断探索。从21世纪初的计算机建模技术到当下的人工智能算法,数字化设计从计算机辅助绘图工具逐渐丰富并完善为一套设计理论体系,以全球化为背景,涌现出诸如参数化主义风格、性能化设计与建构方法、机器学习辅助设计决策等诸多优秀的设计风格和流派。伴随着技术的开源和信息的膨胀,数字化设计体系也已逐渐成为一个可以被全人类共享并共筑的知识平台,凝聚着全球最优秀设计师和学者的智慧。

技术是为艺术创作的工具,艺术是为技术更迭的记载,从农耕文明至工业革命皆是如此。当代设计与建造将如何继承传统文化中的技艺与巧思,并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之下迭代出全新的艺术形态?2022年暑假由建筑与艺术学院CAAL(Computational Art&Architecture Lab)数字艺术与建造实验室联合DigitalFUTURES+计划发起第二届“数字技艺2022:传统智能”暑期校内工作营,集结活跃在国内数字化设计领域的科研团队、并邀请研究前沿的专家教授与青年学者共赴合肥与合工大学生一同进行为期7天的工作营教学与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在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传统文化语境中建筑与艺术的全新表现形式与意义拓展潜力。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夏令营报名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