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研究生“师生面对面”学术沙龙

日期:2023-05-05浏览:

427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一楼音乐书吧举办了“师生面对面”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跨越边界:谈谈研究过程中的‘无用’”为主题,邀请到学院城乡规划系讲师夏菁作学术交流分享。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夏菁老师首先从“深刻的研究机理揭示需要更加广博、宽泛的视野支撑”观点入手,介绍了学科细分后,研究领域更细化,看似无用的研究内容对于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沉淀的作用。并结合自己在加拿大访学时的经历,通过做好每一件事来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让自身学术研究从中受益,从而体现了“无用”之事的有用之处。最后,夏菁老师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不同学科优秀的学者和书籍杂志。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作为建艺讲堂的系列活动,为学院师生之间搭建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研究生们学习、科研生涯提供了良好借鉴,有利于研究生科学家精神的培育和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



张忠明、李辰洁/文  范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