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日期:2023-03-30浏览:

为充分发挥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先进典型在大学生党员中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3月26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致敬时代榜样,汲取向上力量。

学生党员们在观看的过程中,面对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名字,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故事,纷纷发出感叹。每个年度人物的事迹都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动,都从不同角度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震撼,有为持守而变得美丽的“邓小岚”,有为国铸盾的“钱七虎”,有扶贫英雄“杨宁”,有导弹人生、不负民族的“沈忠芳”……他们每个人,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向全世界的人民诠释着生命的意义、活着的意义。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将“感动”化作文字,让“榜样的力量”在心间逐渐壮大,化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芷宁表示,他们中,有青春洋溢的90后,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学富五车的院士。他们生于不同的时代,来自不同的行业,怀揣不同的梦想,在爱与奉献的精神世界里相映生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把精神传承好!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彭金强认为,每个年度人物的事迹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动,都从不同角度带给我不一样的震撼。《感动中国》留给我们的不应只是感动与泪水,更应该将感动化为行动,奏响时代奋进强音!

观看结束后,现场还就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相关知识开展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