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艺学院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联合举办“涵养优良学风,勇攀科研高峰”科学家精神培育主题教育

日期:2023-03-20浏览:

为培育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养。317日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与微电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涵养优良学风,勇攀科研高峰”——科学家精神培育主题教育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成功举行。两院研究生学子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在场学生共同观看了《“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功勋人物纪录片,详细了解了中国氢弹艰难的研制过程及钱三强先生的伟大功绩,直观展现了原子弹爆炸试验真实场景。在集中讨论环节,在场同学纷纷向老一辈先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致敬,表示科学家精神对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青年人要努力接过接力棒。

本次主题学习是对研究生的一次重要的科学教育和思想启蒙,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努力追随科学家的步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中来。


(张忠明 李萌/ 陆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