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建校77周年

日期:2022-10-10浏览:

10月8日上午7时,学校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爱国荣校主题升旗仪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工大再续华章!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

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列队出发,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场师生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建筑与艺术学院四名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从外交、国防、科技、建设等方面展现了新时代祖国之强盛,提醒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应主动担当作为,扎根祖国大地,毅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奋斗的青春年华书写民族复兴之伟业,描绘国家昌盛之宏图。在悠扬动听的旋律中,全场齐唱《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弦歌一路高唱,培育万千栋梁”带着母校的殷切希望,工大学子必将在青春如火的好时光中,坚定信念、不忘理想,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作总结讲话。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时逢学校建校77周年,他代表在场师生向祖国与学校表达了深切祝福与美好祝愿。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大人,要不断涵养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志气,继承和发扬工大人“工业报国”的精神;不断涵养追求进步、敢为人先的锐气,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不断涵养勤于学习、增长本领的才气,扎实练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硬本领。他希望同学们始终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汇聚点滴力量,勇担时代责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是学校对广大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本次特殊升旗仪式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荣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