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我为建艺代言”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21浏览:

各位同学:

为宣传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学院特色和学生风采,培养建艺学子的主人公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现面向全体同学征集“我为建艺代言”主题视频。现将有关通知公示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我为建艺代言

二、 活动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全体同学

三、 时间安排

开始时间2023321

截止时间202333122

四、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以人为中心,选择合适的背景,为建艺代言,体现学院特色,展示学生风采。

五、 作品要求

1. 原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学院特色,展示学生风采;

2. 以人为主体,选择合适的背景拍摄;

3. 视频中必须有说出“我为建艺代言”的镜头;

4. 可组队拍摄,但不得超过5人;

5. 参赛作品时长需在30-3分钟之间;

6. 视频为MP4格式,横屏建议16:9比例,竖屏建议9:16比例,清晰度1080p及以上;

7. 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无人机等均可;视频后期处理可自选软件,但不得出现任何剪辑软件、播放器等水印标识;

8. 可采用情景剧、Vlog、微电影、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开展创作,鼓励角度独特、形式新颖。

六、 作品内容参考

1. 专业特色展示

建筑与艺术学院有着不同其他学院的学科优势与要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专业的不同,在视频中展示学科特色,例如手绘、电脑绘画、制作模型、软件应用等;

2. 学习经验分享

建筑与艺术学院六大专业各有侧重,却又有着相似之处,同学们在学习上相互之间应有借鉴之处。在视频中,同学们可以浅谈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一下学习方法,让更多的同学在专业学习上不再迷茫。

3. 积极话语鼓励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同学们必然已经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与烦恼。在视频中,录一段激励人心的言辞,说一句打破阴霾的话语,让屏幕前的ta感受到鼓励,继续奋发向前!

4. 建艺风采展示

建艺馆屹立在工大校园之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视频中,同学们可以以多种角度拍摄建艺馆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独特风光。

5. 情景剧情现场

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举手投足之间定然有被建艺熏陶的印记,那么,在平时的生活里,同学们又是怎样以建艺学子身份学习,怎样为建艺、为自己增光添彩呢?同学们可以拍摄相关情景剧情,现实中的彼时彼景,镜头里的此时此景。

6. 其他创作形式

以上只是列举了较为广泛常见的代言形式,同学们还可以采用Vlog、微电影、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开展创作,鼓励角度独特、形式新颖。

七、 报名方式

作品投稿邮箱:2768759313@qq.com

八、 联系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加入以下活动QQ群:744153328



活动联系人:徐裴源

联系电话:18005255103

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