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校建筑学专业完成教育质量中期督察

日期:2021-04-14浏览:

4月7日,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冬青教授和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松两人组成的质量督察小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中期督察。

质量督察小组听取了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教授、学院副院长宣蔚对2018年中期督查以来建筑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整改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参观了教学成果综合展,考察了学院整体的办学环境,查看了教学管理文件。

质量督察小组认为2015年通过评估及2018年质量督查以来,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建筑学专业建设,构建了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在教学过程管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建筑学专业建设在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在多专业融合办学和地域特色等方面不断加强。同时,质量督察小组就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办学,总结提炼工大建筑教育的地域性特色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学院表示,将会持续加强建筑学专业建设,有针对性地整改提升,进一步促进学生职业技能与综合素养的提高,促进学校在国内外建筑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学校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及建筑学系骨干教师参加了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