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再创佳绩

日期:2020-12-12浏览:

日前,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王歆嘉的喜由米“鲜米到家”项目在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助项目总决赛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最佳人气奖。

项目以胚芽鲜米为主业,以服务到家为宗旨,颠覆传统精米的供应链体系,依托10年倾心打造的国家级绿色水稻标准化示范基地,线下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碾米终端,在超市和社区投放,通过原料基地直供,全程冷链配送,微信或会员卡支付的形式实现鲜米现碾;线上建立微商城,打造F2C模式,基地按需加工,当日按订单发货,销售无库存。前期靠直营打通盈利闭环。2020年3月,合肥喜由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该项赛事由合肥市人社局、经信局、发改委等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高校毕业生在肥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该项目在今年9月份安徽省发改委组织的“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从海内外166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