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组来我院考察指导

日期:2020-09-23浏览:

9月17日下午,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论证会在翡翠湖校区召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十六位专家莅临我院考察“双一流”建设情况并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刘晓平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学院艺术展厅考察学院教学成果展。院长李早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教学体系、重点讲解了学生国际竞赛和境外交流获奖作品、文创设计作品、教师艺术创作成果、杰出校友等方面的情况,并向专家组展示了原创的获奖视频动画和自建模生成的线上情境展厅。随后专家组来到学院的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这里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中文化创新方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高校中极具特色的徽州文化专题性展示场馆,这里展出砖雕、木雕、石雕和古民居家具等展品以及学院教师的徽州系列油画作品。结合展览,李早进一步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融合建筑人文与传统工艺、营造创新教学环境、促进学术研究、涵养美育教学等方面的建设成果。校领导和与会专家在徽文化展示中心中庭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在国际学科竞赛中的突出成果,工程与艺术融合的办学特色,杰出校友的突出贡献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对“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