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建艺讲堂 | 设计的本质:约束下的潜能延伸

日期:2023-03-04浏览:

讲座时间: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14:30-16:30

讲座地点: 建艺馆一楼徽派建筑展示馆

主讲嘉宾: 郝凝辉

工作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

举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嘉宾简介

郝凝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布斯·中国设计师TOP10、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教学名师、中国十佳设计教育工作者。曾设计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邮票、习近平总书记赠送给30位国家元首的元首礼、真空管磁悬浮高速飞行列车、解放军红河舰形象等很多国家设计项目,并获得红点奖、IF奖、IDEA金奖等奖项。著有专著6本、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点课题7项。

讲座简介

“设计”作为人类的第三种智慧系统,早已突破了传统“造物”范畴,开始对整个人类社会所涉及的复杂系统负责。讲座将从用户、企业、设计师等不同视角出发,结合大量案例,对设计本质特征进行分论阐释,探索出新时代发展语境下设计角色的未来转型路径,呼吁设计师应努力创造变革、改变世界。

欢迎老师同学们前往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