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院举行“建筑学子”基金会系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文艺汇演

日期:2018-04-25浏览: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4月23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子”基金会系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文艺汇演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大报告厅成功举行。建筑与艺术学院张铭等十余名杰出校友莅临现场颁奖,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兄弟院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上,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学斌宣读了“建筑学子”基金会系列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建海宣读了关于对“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杰出校友代表与领导老师为58名“建筑学子”基金会系列金学金获得者与“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定华和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共同为BIM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仪式。

美国建筑师学院院士、79级建筑学专业校友、建筑学子基金会理事长张铭、建筑学专业创始人之一、“第四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特别奖”获得者、原建筑学系系主任汪正章教授、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健、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尚广海、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分别致辞。大家共同回顾了建艺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优异成就的历程;表达了“母校根,师生情,自我奋,健康本,事业成,生活幸,社会认,为师欣”的共同情感;勉励广大建艺学子学习继承弘扬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不忘师恩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树立远大目标,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发扬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设计蓝图、添砖加瓦。

文艺汇演上,建筑与艺术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团支部展示了精彩的“红色耀中华·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合唱比赛。比赛分为改革开放、青春年华、歌唱祖国、我与中国梦四个篇章,2016级建筑学1班以一曲《走进新时代》动人正气,真挚朴实唱出了改革开放初期的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之情;2016级广告学专业改编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为《我的工大我的歌》表达出浓厚的爱校情感,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融入工大的动人景色;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的《我爱祖国的蓝天》用轻快的节奏像是述说立志投身专业,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用《我的未来不是梦》强烈地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愿景。最终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获得一等奖,2016级艺术设计、2017级艺术设计、2017级建筑学2班获得二等奖,2017级工业设计、2016级风景园林、2016级建筑学2班、2016级建筑学1班、2017级城乡规划获得三等奖。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子基金会是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校友倡议发起并募集资金,用来奖励建筑与艺术学院专业学习优秀、创作能力强、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而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按照建筑学子基金会章程及各类奖学金评选办法,此次共评选出“建筑学子”、“姜传宗”奖学金获得者各1名,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同时评出“九源鸿图建筑学子优秀作业”奖学金、“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院创作”奖学金、“浙江东华研究生优秀创作”奖学金、“天誉发展希望”奖学金。此次共有58名同学获奖,颁发奖金总额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