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3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学习,6月29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5号宿舍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孙根为过“政治生日”的16名党员颁发贺卡。会议上,每名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的故事,并结合国家发展、社会变化以及自己生活、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深入思考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祝福和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最后,孙根为他们送上“党员政治生日祝福”并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大家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无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尤其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为其他同学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大家纷纷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庄重严肃的“政治生日”仪式,让全体党员回忆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