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中期督查圆满完成

日期:2024-01-08浏览:

2023年12月29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和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教授级高工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教学质量中期督察。

督察小组听取了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宣蔚对学院情况的介绍和副院长王薇对2021年以来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的整改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学校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及城乡规划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督察专家听取汇报

随后,督察小组参观了学院徽州古村落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创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城市风貌与空间环境更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筑艺术创客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图形摄影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人机工程实验室、建筑环境行为实验室、文创实验室、陶艺工坊实验室等办学空间,观摩了《居住区规划》《建筑设计基础A》本科生课程教学,并与专业教师代表、在校本科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

督察专家与专业教师代表、在校本科生代表分别进行座谈

督察小组认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城乡规划教育工作,学院的汇报真实反映了2021年以来的发展状况。针对2021年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通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举措,进行了切实的改进,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此外,督察专家对学校及学院未来工作开展给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中期督察工作是对我院积极应对国家与区域发展新形势、规划建设行业发展新动态的阶段性总结。学院将根据督察小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持续深化改革,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积极探索服务国家区域新形势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具有合工大特色的城乡规划专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