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2022亚洲设计学年奖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1-17浏览:

近日,2022年第二十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共斩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9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本届大赛主题为“思维实验——如果/如何把设计作为一场思维实验”,共设14项专业奖项类别,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400多所高校参与。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姚美彤、孙启嘉、张美同学的作品《建构逻辑视角下的传统连架式转译研究》(指导教师:曹海婴)荣获设计研究(论文)类金奖;范悦铭、谢捷同学的作品《矿墟复兴》(指导教师:苏剑鸣)荣获保护与修复类银奖;许艳、孙海兰、王婧、李欣冉同学的作品《韵引盐河萦畔景——3E-WID导向下仪征入江小岛人地情景网络构建计划》(指导教师:吕晓倩、李峻峰)荣获更新/改造与转型类银奖;任家欣、程子涵同学的作品《情感修复工坊——现代城市中三维视角下的情感修复社区》(指导教师:凌峰)荣获城市综合体与城市类铜奖;喻鸿儒、宗红海、武睿泽同学的作品《条带之上》(指导教师:黄杰)荣获居住建筑与空间类铜奖。赵雨轩、罗怡菲、彭婷等同学的作品分别荣获城市设计类、城市综合体与城市类、公共艺术与环境类、光与空间类、文化建筑与空间类优秀奖。

亚洲设计学年奖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AAUA)、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ADA)联合主办,迄今已有20年历史。该奖项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范围广、规模大、影响力大的专业性、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是国内外各院校评价相关学科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注重建筑学、城乡规划及艺术设计之间的学科交叉,注重不同梯队学生间的团队配合。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该院在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金奖作品《建构逻辑视角下的传统连架式转译研究》


银奖作品《矿墟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