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美术学

日期:2021-05-05浏览:

美术学学科在安徽省内同类学科中始终保持着领先水平,在全国范围内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专业具体方向设置包括油画创作及理论、雕塑创作及理论及美术理论研究三个方向。

本学科立足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观念相结合,面向前沿艺术思潮,进行中西结合的雕塑与绘画语言形态的创作与理论研究。同时,兼顾艺术理论与艺术史研究,注重学科间的交叉渗透,促进向多样灵活和特色方向的发展。

美术学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扎根中国传统文化并兼具国际视野、坚守文化自信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宽阔的学术视野、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艺术表现力,积极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美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具备从事包括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美术研究和策划展览等相关行业的工作。

各专业方向均拥有省级学科带头人,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近五年来共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及美术个人资助项目共3项,获得中国中青年美术家海外研修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本学科主要教师半数以上有海外交流学习经历。本学科培养了大批美术实践与美术教育人才,承担了众多艺术类纵横向研究项目,为我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在美术教育领域,我院毕业生先后在北京电影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