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风景园林

日期:2021-05-05浏览:

风景园林本科专业成立于2009年,2011年取得“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动态调整为专业硕士。风景园林学依托建筑学、城市规划、设计艺术学、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科力量,利用学科交叉与互补的优势进行教学研究,形成了开放式、多元化的教学理念。以景观规划空间为创作体系,形成丰富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出版多本相关专著。结合自身特色,形成景观建筑与规划、景观规划设计及理论、景观基础设施与工程三个研究体系。同时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开展双硕士培养项目,建立了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并与日本京都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大学、设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培养与学术交流机制。

面对风景园林学国际与国内多元化的教育现状,根据景观学学科领域和知识体系不断拓展、实践理论与方法持续深化的态势,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眼光,不断追踪景观学学科发展前沿,紧密结合社会与专业实践的发展。树立开放的教育理念,谋求多方位、多层面的合作教学模式,使学生具有宽阔的学术视野扎实的实践能力、灵活的组织能力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满足不断发展的社会需求,培养具有突出实践能力和扎实理论素养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风景园林学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