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工业设计本科专业

日期:2021-05-05浏览:

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复合型设计创意人才,坚持“立足行业、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专业建设理念,依托我校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平台、双一流建设等资源,培养具备多学科整合能力、工程基础扎实、设计研究能力突出,能够综合性解决复杂产品方案的高级专门人才及专业领军者的特色鲜明的一流设计专业。

我校自1982年开始,开展工业造型专门化试点教育,1992年入选首届全国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指委成员单位,1999年正式设立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已具备硕士和本科层次齐全的办学体系。

依托学校综合的学科优势和区域行业背景,融合新工科教育教学理念,构建以“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形成系统性研究思维”、“注重交叉学科的融合,培养学生工程和人文素质”为特色的人才育成体系。面向智能装备、工程车辆、医养健康、智慧城市公共设施等领域开展设计教育。在装备类产品人机工效研究、适老健康产品代偿设计、智能产品交互界面设计、公共服务设计等新兴交叉研究方向取得丰富成果。办学二十多年来,为工业设计业界和教育界培养了大批杰出的领军人才。教学、科研能力在本地区高校同类专业中保持领先。

融合优势学科资源,与机械、车辆、计算机、医学、建筑与艺术等学科形成多种学科交叉模块,在智能装备、工程车辆、医养健康、智慧城市公共设施等领域实现跨学科教学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