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研究生“读经典原著、赴思想之约”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11-18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逸夫建艺馆音乐书吧联合举办了“读经典原著、赴思想之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两院学子均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杜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苗苗、黄蕾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体会。杜翔同学分享了他最近阅读的书籍《交往与空间》,他以“美国大城市的生与死”为例,让同学们对城市的复杂性和城市应有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王苗苗同学分享了她阅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向在场学生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的青春历程。黄蕾同学分享了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从主要内容、时代影响及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介绍了这篇文章,使大家对毛泽东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读经典原著、赴思想之约”读书分享会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热情,感受到阅读原著的魅力,同时也提升了两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





(文:李萌 图: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