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我同行”心理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2-11-05浏览: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心理调试能力,近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与我同行”为主题的线上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中,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阐述了疫情中保持健康心态的重要性,介绍了控制和调节自己心态的方法和小妙招,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共同抗疫。会上还开展了疫情中“如何上好网络课”“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如何做好心理调节”大讨论,

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学表示,疫情期间,会有焦虑、烦闷等情绪,但是与同寝室的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互相鼓励,给予自己积极正面的心理暗示,会使不良情绪的影响减轻。还有的同学表示,适当增加体育锻炼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调节心态的方法,通过瑜伽、健身操等运动,不仅可以舒缓心情,还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一举两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分享交流,不良情绪得到了有效控制和缓解,收获了很多调试心态的好方法,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调控心态的方法,为学生顺利渡过疫情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心理屏障。

(孙根/文 王倩 杨涵月 韦少忠/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