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建筑与艺术学院“展青年风采 诵青春华章”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06浏览:

各班级团支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建艺术学子永远跟党走,共筑伟大的中国梦,经研究决定在学院2020级、2021级团支部中开展“展青春风采 诵青春华章”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青年风采 诵青春华章

二、作品内容要求

1.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本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4.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三、作品形式要求

(1)2020级、2021级各团支部均选送一支队伍参加学院组织的朗诵比赛。所有参赛的演员须为本班团支部成员,不得外请。如有违规,取消评奖资格。

(2)参赛篇目各参赛队伍自选,体裁形式不限,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弘扬爱国主义、彰显青春风采为主;参赛篇目时长不得超过8分钟。

(3)比赛人数各团支部自定(以篇目需求为准),服装、伴奏、道具等自备(钢琴除外)。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辅助手段展现朗诵内容。

(4)参赛篇目须于4月10日前报至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如篇目雷同,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后报的团支部进行更换。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比赛进程

本次比赛分为学院初赛和汇演两个环节,最终学院推荐优秀作品于五四表彰现场进行汇演。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轮审核:建筑与艺术学院素质拓展部与艺术团联合进行第一轮节目审核,暂定四月中旬。

2.第二轮审核: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素质拓展部与艺术团进行第二轮审核,暂定4月25号。

3.学院初赛:时间暂定为2022年4月底进行节目初赛,具体另行通知。初赛优秀获奖作品将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打磨并在学院五四表彰大会进行汇演。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参赛团支部在做好常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发挥经典诵读活动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学生文化自信、营造优良校风学风方面的重要作用。

2.凝练支部特色

应结合支部和专业特色,选择合适的参与方式,依托有效载体,运用独特的专业能力,主动开展具有支部和学院特色的经典诵读等文化活动,突出特色,形成品牌,积极打造“支部特色”、传递“文化力量”。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祝成建 王书凝

电 话:18726096891 15856924405

邮 箱:791372307@qq.com 1841612950@qq.com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