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0-08-17浏览:

近日,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赛选拔赛工作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圆满结束,我院近1000人参加比赛。参赛团队经过精心准备、沉着答辩,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21项目,铜奖33项,其中1件优秀作品晋级安徽省赛。

本次晋级安徽省赛的项目为高教主赛道初创组的《安徽校熙熙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学院本科生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琦,指导老师为孙根、李永婕。该项目是一个专注于解决设计类专业大学生在校设计实践需求,设计与市场融合需求的综合服务平台。力争打造最专业最全面且各层次具备标准化服务体系的设计服务平台,打造建材线上交易市场,设计标准化服务体系,开启同城建材外卖新模式,构建设计服务生态圈,让全世界设计师为你提供一对一的设计服务,努力实现让设计自由,创意变现。在近两年的比赛历练中,该项目通过对平台的不断改进,实现了产学研融合的发展,通过创业创新大赛激发的创业灵感,创业项目最终转化为实际的成果,取得了商业盈利以及一定的创新创业实效。项目已吸引大量的中小企业用户注册并达成逾百起合作关系,成功为2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机会。

通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极大地培育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也促进了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科研成果转化,展现了我院高水平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