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讲座预告 | 字体设计心得 —— 岳昕

日期:2022-11-07浏览:

嘉 宾 简 介

岳昕

岳昕,多年深耕字体设计教学与实践工作,北京服装学院客座教授,清华美术学院、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多所院校外聘教师。参与了如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官方海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等诸多国家级赛事与活动的设计项目组。

个人设计项目包括中国移动通信、中国南方航空、中国首都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邮政速递EMS等众多企业与机构的标志、视觉系统、展陈设计。曾获得首届汉仪字库“字体之星”——中国黑体字设计大赛第一名,获得5次德国红点奖。

讲 座 简 介

字体设计是以文字作为造型基础的艺术形式,藉由符号学特征和中文领域书法、印刷丰富多样的发展,中文字体设计蕴含着无限的可能与挑战。

本讲座包含汉字字体设计的分类、汉字字体设计的基础与方法、字库字体设计的基本概念、组合字体设计的基本概念、字体设计实验与分析这五部分主要内容,讲者将以海量的个人字体设计作品作为媒介,与听众分享其长年深耕中文字体设计的经验与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