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2年建筑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10-18浏览:

我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加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以及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着力打造“金课”,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我院于2022年10月12日上午在建艺逸夫楼121多媒体教室进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比赛。

参加本次讲课比赛的教师共8名,主要来自我院建筑学系、城乡规划系、艺术设计系35岁以下年轻教师。评委主要来自我院各系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和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获奖教师,同时也邀请了刚进校的年轻教师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出现许多亮点,评委们对于每位教师都给予高度肯定,参赛教师总体素质高,教学基础功扎实,文雅得体的教态,普通话流利标准。注重把知识和能力深入浅出又生动细致的传授给学生,善用多媒体课件,追求快捷高效的教学效果。打破一问一答和输出式传统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教学计划安排合理,循序渐进、由简到难,便于学生理解,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最终评委根据《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标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终学院将对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推选代表学院参加校赛,也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大进步。